close

昨天被家裡面唸了一段時間

知道他們是爲我好

可能也被鄰人的說辭給嚇到了

所以說話的語氣免不了有點重

其實刻意的掩飾了事情發生的來龍去脈

所以再被說的時候

總有種自己把所有罪責一肩扛起的無辜感

所以從頭到尾

根本沒有在聽他們說

只是一直想到阿嬤

眼淚不斷的留下來而已

心裡面還不斷的吶喊著"我好無辜你們知道嗎?"

但是爲了要忍住衝口而出的那份衝動

我的嘴一直是緊咬著的

說真的我不是一個很能夠融入現在社會的人

骨子裡總還是殘存了些學生時代的文人氣息

對於一些事物的觀念還是存在著很本質的天真

總覺得人生應該是按照書裡所形容的準則運行著

親人之間的相處

也應該是以感情為出發點的

還記得徐志摩曾經說過的"我將在茫茫人海中去尋找那唯一的靈魂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這樣的靈魂伴侶之說長久以來深深的讓我感動著也以尋求這樣的相處方式

不論是親情、愛情、友情等等

都希望能夠找到靈魂契合者

但到目前為止

似乎也沒有達成自己的期願的

人生事似乎都運行的離自己價值觀越來越遠

這個世界不是我想像的世界阿

看起來很熟悉很親近的人也不是自己想像的樣子

那到底什麼才是這個世界真實的樣貌

又到底什麼才是真正能夠適應這個世界的真實法則

我已經都不知道了

以所有人的認知而言人越老好像對越多事情越會了然於胸

怎麼我是越活越回去

對所有事情都搞不清楚了呢

更加糟糕的是

連年輕時期的決斷力都蕩然無存了

或許年輕時期有的是時間

可以讓時間淡化所有的傷痕

現在呢

我沒有那麼多的時間來療傷

淡化自己內心的痛楚

有的只是每天如陀螺般庸庸碌碌的生活

好累

真的好累

當人不是爲了折磨自己才活著吧

我也曾經告訴過自己

要好好跟大家相處

要收斂自己的脾氣

但是

眼下好像只有我自己想要這麼改

累了

真的累了

放它去好了

或許

真的沒有慾望的人才會剛強

才會無堅不摧

對於情這個字執著太多的人

才會不斷的被傷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e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