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台開案之後

三井突然爆紅

網路上也到處搜尋的到三井的食記

其實還蠻垂涎的

但是並不會因此發了瘋似的去花一大筆錢吃那昂貴的東西

今年情人節

胖子突然大發慈悲

要請我去吃三井哪

好開心好開心

謝謝胖子願意花錢讓我長見識

我們訂的地點是在離家不遠的明水三井

座落於高級的明水路豪宅之中

外觀看起來還蠻樸素的

以前經過幾百回

都以為他是沒有人的空屋

原來我錯了

我們訂的是11:30的位子

到門口的時候發現還有一個服務生在掃落葉

一整個很荒涼

結果門一打開

真他媽一個人聲鼎沸

誰說台灣經濟蕭條

什麼金融大海嘯

屁!

裡面熱鬧的跟菜市場差不多

全都是些想來花錢的大爺大姐的

言歸正傳!

三井的氣氛燈光還蠻好的!

桌面的擺設也算簡單雅致!

因為沒有吃過

所以我們兩人就各點一個套餐

我的是$2500的

有七道菜

水場蟹是現殺的

我請他用清蒸的

胖子的套餐是$1500的

水場蟹是冷凍的

感覺差真多

一開始上的是開胃小菜

不怎麼樣的花生醬青菜!

吃起來冷冷的!

 

前菜來囉!這道菜已經忘記名字了!

但是記得口感不特別!也是冷冷的!

有點像日本的漬物!

胖子的沙拉是水場蟹沙拉!水場蟹應該是冷凍的!

我的也沒好到哪去!大鮑明蝦沙拉!

鮑魚只有兩小塊!裡面我覺得最好吃的竟然是玉米!

胖子還貼心的把他沙拉裡面的玉米給我!

沙拉吃完以後,來的是生魚片!

媽呀!為了要吃三井,早上沒有吃東西ㄟ!

肚子空空的一下子塞那麼多生食!胃很糟!

更糟的是,照片中這條赤裸的甜蝦上面竟然還粘了一根頭髮!

二話不說,馬上叫服務生來!

服務生道了歉以後換了一條新的蝦子給我!

ㄟㄟㄟ!怎麼沒有像日劇裡面一樣!給我折價券或免費券阿!

犧牲真是白費了!

胖子的海膽山藥來囉!

這種搭配真詭異!有我最怕的海膽跟最愛的山藥!

到底該不該吃呢?

胖子吃了以後說這個海膽沒有之前吃的那種可怕的腥味

叫我嘗試看看!

勉強吃了一口以後,還是作罷!

因為胃實在很糟!

後來我的來了,還好是熟的黑鮪魚加明太子!

哇!得救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得到熟食滋潤的關係

胃整個輕鬆了起來

食物也覺得特別的好吃

明太子沒有怪味道喔!

接下來上的幾道菜也都是熟食!

所以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這道是胖子的南瓜魚下巴

南瓜配魚下巴感覺很濃郁

好吃喲!

胖子的炸生蠔他也很愛!

頻勸我吃!

但是我看到橫切面有糊糊的感覺我就止步了!

我的清蒸新鮮水場蟹!

蟹腳好紅啊!

我吃的津津有味!只要它是熟的就好了!

接下來.

接下來..

接下來...

接下來就是本套餐的重頭戲『烤鵝肝』啦!

我低媽呀!鵝肝這麼大塊!

比之前吃的法國菜的鴨肝還大上三倍!

等不及馬上咬了一口!

胖子說我太奢侈了!

才不管呢!就是要把它整個吃光!

胖子朝思暮想的烤牛肉也來了!

來個近照!旁邊都紅紅的!

正所謂三分熟的牛排啊!

應胖子要求,來個橫切面照片!

拍的有點不清楚!

哈!好吃到胖子連舌頭都伸出來了!

一付貪吃樣!

最後一道菜是湯品!

胖子點的是象拔蚌清湯!

還用圓碗裝著!

打開!鏘鏘!象拔蚌的身形已經不見蹤影了!

湯喝起來很鮮美!我喜歡!

我的水場蟹蟹膏濃湯也來囉!

蟹腳太大!湯碗裝不進去,蓋子也蓋不起來!

鐺鐺!打開以後,湯好濃啊!喝起來也是濃郁香醇!

很暖胃!

但是無法喝太多!

因為太濃了!

最後還吃了甜點!

但是因為甜點不怎麼樣,所以就沒照了!

要走之前還去了廁所觀看一下

連廁所都這麼有氣氛哩!

情人節的三井宴算讚的!

吃完套餐以後還去看了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今年的西洋情人節『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e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