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

去探望我那即將滿月的外甥燒賣

很可愛吧!這張是從他媽相本裡面偷來的!

燒賣的本名叫しょま

日文的唸法叫咖納依 秀馬

漢字叫金井翔真

但是這個家裡沒有人會叫他中文名字

只會叫他しょま

而且しょま唸起來真的很像燒賣

所以我跟胖子都叫他燒賣

燒賣的外婆更絕

因為日本人都會在名字後面加個じゃん(唸醬)

所以她的外婆都叫他燒肉粽(台語)

anyway

聽起來就是個可以吃很多東西的孩子

 

燒賣是個中日混血兒

擁有長長的手指、嫩嫩的臉蛋和軟軟的身體

不時也會肚子餓了要哭

辛苦的堂姐就得隨時stand by

將衣服掀起來 把乳頭塞到他嘴裡幫他餵食

吃飽喝足以後

本來以為燒賣要睡了

想說先跟他照幾張相再說

沒想到他突然發出很大的聲音

把我們三個人都嚇了一跳

結果就開始上演了燒賣拉屎四部曲

其實正當我要跟他合照的時候,小燒賣的表情就已經開始扭曲了,

可能他已經在我旁邊放了好幾個屁我都還不知道!

不用懷疑

這四張照片都是他拉屎的時候拍的

看眉毛糾結的樣子就知道他在用力

說實在的

這個世界上大概沒有人拉屎的時候是好看的

而且小燒賣在拉屎的過程當中

還打了大噴嚏

放了好大的屁~噗的一聲

真的是....

拉完屎以後的小燒賣看起來表情輕鬆多了

整個人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我只能說恢復正常表情的小燒賣是個可愛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e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