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初的時候

某日遇到了肥胖的企鵝!

企鵝問我說:胖達!你的表弟妹團團圓圓來了!你有去探望她們嗎?

我回答:沒有耶!牠倆最近挺忙的!訪客很多!我們等過一陣子才會聚餐!

企鵝又說:你表弟妹來以後,害我們跟無尾熊都失寵了你知道嗎?

我哪會知道啊???

企鵝又問:那到底是牠們會先生小孩還是你們會先生?

我就不想理這隻無聊的氣鵝了!

但是說真的,團團圓圓的確是還蠻想去看看的!

剛好星期六下了點小雨,感覺人好像不會很多的樣子,就決定去探望一下我那兩個可愛的表親!

到了動物園,發現人潮的確沒有想像中的多,

但是大家卻都往新光展覽館,也就是團圓的住宅區移動,

我們抽到的號碼排是14:10~14:19

照的一點都不清楚

整支隊伍裡面有1/2以上是小朋友

而且130公分以下的居多

而且都發出了興奮的吼叫聲

真的是.....我只能說我在這裡看到了赤裸裸的童真呀

新光展覽館外有幾隻貓熊的塑像可供遊客拍照

我也來一張

瞧我這充滿風塵味的髮型

詭異的是展覽貓熊的地方竟然還有台灣黑熊的雕像

再來一張

風塵味的髮型依舊

胖子也來一張,瞧那黑熊的表情多老實可愛阿!

在要進入展覽館的地方,看到了一尊詭異的貓熊雕像

是貓熊含著剛出生的貓熊寶寶

這隻貓熊寶寶做的還挺噁心的!

這時候,突然聽到一個小朋友大叫道:熊貓在吃熊貓寶寶!

靠!想不到這種慘絕人寰、缺乏教育意義的示範竟然在熊貓展覽館前血淋淋的呈現出來!

我跟胖子兩個人簡直是快要笑翻了!

這孩子真的是.....,阿姨要給你鼓鼓掌喔!

觀察好入微阿

 

排了沒有很久,我們就進入展覽館了!

進去以後,就看到一坨黑白的東西在動,好像是圓圓的樣子

胖子把我背起來看,果然是好動的圓圓,團團在睡午覺!

我這麼激動爬到胖子的背上,還惹來後面那個說熊貓在吃熊貓寶寶的那位小朋友的訕笑!

我才不管哩!要來看本來就是要看清楚啊!

他也應該叫他爸把他背起來看才對啊!

在玻璃窗外看到了正在散步的圓圓!

來個三連拍!

聰明的圓圓好像知道我們要拍牠的樣子,走到中間清楚的地方,

竟然就靜止不動,乖乖讓我們照相耶!真可愛!

寫真照拍完以後,圓圓竟然還走到我們這邊來,

看的超級清楚,真的是太可愛了!

只能用會動的娃娃來形容!

下面是我用攝影模式拍下來的鏡頭

最後,圓圓可能累了,跑到團團旁邊,

用手掌撥了團團幾下,團團沒反應,

圓圓就在團團旁邊打起滾來!

真的是太好玩了!

下次有機會還要去拜訪牠們!

看完團圓以後,本來要走了,

胖子說:不行!你不能厚此薄彼,也要去探望無尾熊才行!

喔!好啦!

到了無尾熊館!才深深的體會到企鵝的失寵說!

果然無尾熊館的遊客寥寥無幾!

無尾熊也只是懶懶的把屁股對著遊客!睡牠們的大頭覺!

上面這兩張照片中的無尾熊我不太確定牠們的名字,

只看到牠們懶懶的抱著數幹睡覺,其實還挺可愛的,

這隻大隻的無尾熊就是最剛開始澳洲送給我們的派翠克,

超大隻的,還一直不停啃著由加利樹的葉子

看起來頗貪心的樣子(我自己覺得啦)

這隻小隻的無尾熊就是派翠克的兒子,叫Q弟

小小隻的,還蠻可愛的,但是總覺得無尾熊很可憐,

一個展示區就一隻,並沒有同伴,

不知道牠們會不會寂寞!

看完動物以後,就到動物園門口搭乘天燈接駁專車到平溪去看看

當時雨已經開始下了,而且還越來越大!

當天撘接駁公車的人很多,所以去的路上全程都是用站的!

山路繞來繞去,非常的頭暈!

一路上只要有店家,就會看到天燈的販售!

這算是新興行業嗎?

到了目的地之後,人擠人的情況真是嚴重到了極點!

但是說真的,過年不來平溪放天燈沾染一下過年的氣氛,好像年就有點白過的樣子!

所以!再擠都要來!!!

找到一家人沒有那麼多的天燈店!

買了一個藍色的天燈!

因為阿嬤最喜歡藍色的!

哈!其實來放天燈的目的,是因為我想要捎訊息給阿嬤!

傳達我們的思念讓她老人家知道!

所以我們在天燈上面寫了一些話要給阿嬤看!

為了要讓天燈華麗一點!我們還加了一串鞭炮!

只是還來不及照,它就爆完了!

在把天燈張開來放的時候,

還有個無聊的年輕人看到我們天燈的內容,還念了出來,

真是超囧的,幹嘛把人家的私事念出來,真討厭!

 

我們的天燈冉冉上升了

飛的沒有很快,但是我們一直看得到它

後來它就飛到兩座山之間

漸漸的就飛不見了

希望藍天燈可以幫我們把思念帶給阿嬤

也希望她能夠幸福快樂

 

我們要離開平溪的時候

大概是晚上六點多

看到越來越多的天燈升起來

在夜空當中

就好像一大堆的螢火蟲不停的發出牠們的光芒

真的是美極了

很高興胖子逼我來平溪

讓懶惰的我也可以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e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