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題目

企鵝被裁員

好像是笑話一則還是什麼擬人法的演出

感覺就好像動物園裡面的企鵝被趕出動物園一樣

「我們不需要你了」

可憐的企鵝只好打包離開他居住已久的動物園

循著慢慢長路

回到他永恆的故鄉--南極

事實並不是這樣的

企鵝是我在研究所的時候認識的一個朋友

因為他的屁股超大

所以在學生時代有了企鵝的稱號

他算是一個蠻自負的人

成績也算優秀

研究所畢業之後非常順利的在高科技產業找到了國防役的工作

大約半年前解除了他的國防役

解除了國防役後的企鵝

希望能夠找到高薪的好工作

就不斷的不斷的不斷的到各大高科技產業面試

一開始

企鵝到了華碩的子公司工作

年薪是一百五

聽了讓我好生羨慕

但是聽說那邊的工作累到他要爆肝了

所以他決定要結束所有在台北的一切

回到他的故鄉高雄去

企鵝在他故鄉的附近

找到了奇美子公司的工作

年薪也與一百五不相上下

離他家又近

南部生活費又低廉

聽了又讓我好生羨慕

希望他回到故鄉以後能夠大展鴻圖

但是前幾天

在他的msn上面看到了非常激烈的

拒吃奇美包子 拒買奇美電視的字樣的時候

讓我覺得很奇怪

他幹嘛轉變這麼劇烈

一直到前天

終於按耐不住

問了

sa「你幹嘛啊!一直詛咒你們公司?」

鵝「幹!我被裁員了啦!」

sa「咦?怎麼會?」

鵝「公司說預計明年不會賺錢,就把20%的人都砍掉了!幹!」

sa「怎麼可能,太不可思議了吧!」

鵝「現在工作這麼難找,大概過年前找不到了吧!」

sa「你好不容易才回南部的耶!」

鵝「對啊!還要再上台北找工作,南部房子好便宜,真捨不得!」

sa「那你不會不要回台北喔!」

鵝「...」

事後回想起來,似乎景氣就是這麼的不好

大家看似好像生活都受到了影響

就連像企鵝這樣

我認識的人當中算是優秀的

也面臨這樣的危機

果然

現在有個穩定的工作可以賣力

應該是要偷笑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e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